*高亮*
非主页成员禁止转载!
非主页成员禁止使用相同TAG


郑号锡女朋友和喻文州女朋友和逆先夏目女朋友的组合
写各种原创小男孩小女孩


“偏偏你在人潮里多回望一眼。”

爆光

胡桃山:








我这几天在写语文暑假作业,十二篇诗词翻译和八篇读书笔记。对于我来说不算什么特别困难的事。写得顺畅八百字半小时就能洋洒出来,下笔千言踌躇的时候花一个多小时也能轻松搞定。我和我朋友说,每次写作文,我都觉得我是个文豪。我是芥川龙之介或者鲁迅转世。我周围的人不爱读书,某种对比造成的错觉下,原地踏步的我自以为是地认为我天生就被赋予了刀笔铿锵的使命。我觉得我的青春在狂怒而我的时代也在小声咆哮。我一直以来都认为自己不同,即使生活种种平庸的迹象在砍断我自负的棱角,我脆弱的自尊仍在催眠我自己:我一定是不同的。但后来我突然就明白了,突然就撕心裂肺地明白了:其实不是的,我就是个普通人。


我以前是个网瘾少女。但也不打游戏不看小说,那个时候我也不知道老福特。我拿着手机,其实也不会玩的,看枯乏无味的消息记录就能看上大半天。我记得有一年我去成都考试,坐夜车回家,等在死气沉沉的火车站大厅我什么都不干,就看着网易云歌词。居然看了两个小时。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看什么。但我习惯和周围人都保持一样,他们玩手机,大大小小的屏幕上喜怒哀乐四溢,我不想我的脸冷静地枯萎。所以你看多奇怪,我一直催眠自己我是独特的,但我的身体本能去盲从。可能人真有两个我吧,是王尔德说的吗。我也不记得了,爱谁谁。




我住在一个多山的城市,向外连绵的是群山。我倒不觉得对远方有多么向往,我也不喜欢平原也不喜欢海。从小我学习山那边的地方就觉得很疑惑:为什么会有人不喜欢山?我站在它的身后便不觉得酷热寒冷,我立在它的头顶伸伸手就可以捞到世界的苹果。我很喜欢山,我看他早上是橙红色中午是深绿色,我能想到被搅拌器搅匀的蛋黄和倒置的凝固的湖。黄昏时候我坐在我家的阳台上和夕光一起看白昼的沉没,山又变成了极黑极黑的靛蓝色。天空可以变矮大楼可以倾塌,连白昼也要学会向黑夜投降,但是山是永远不会倒下的。它就站在那里一如始终,白天和他无关,欢声笑语也只是浮云。太阳起来了他就衬托太阳,月亮出来了它就帮忙撑托天幕。多好多坚毅,所以我很是不太懂为什么会有人不喜欢它。就像我不太懂,我跌跌撞撞一路哭着行走至今,最后还是心甘情愿地选择了自己当初不太乐意的那条路,为什么最后居然是一种庆幸的叹息。一点都不香,甚至还有点苦。


我现在的目标发生了质变。我只想做一个学习很好的人。我发现什么东西都可以改变,朋友会流散而爱也可以过期,但只有山,数学题和我的书是不会变的。我从小到大陪伴我的、看惯了我所有神采飞扬和泣不成声样子的只有它们。它们或许不懂我的骄傲,但他们收容我汪洋似的眼泪。这样就够了。


前几天读流浪苍穹的时候找到遗珠:精神就是在光的火山上翱翔,一种公平的疯狂和精疲力尽的不妥协。我觉得这个句子很好,但不是说笑中的看不懂。其实很多话细究起来错漏百出的,探春也说过:这世间之事真真假假,能说清楚的事能有多少呢。林姐姐是聪明人,反倒在这事上糊涂了。我选择好句子的标准一概是,当我用手指触摸它扁平的纹理,我能感受到那一瞬间他立体的心脏的律动。我便甘之如饴。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半糖柠檬茶✨ | Powered by LOFTER